Pages

7.03.2014

【工作假期系列】Are you ready?

沒有留言:
 
國working holiday 的人越來越多,車厘就以自己經驗為例,分享一下申請簽證的程序和手續吧!因為我的準備非常倉卒,由遞表到出發只有個多月時間。加上之前在網上看到很多人在第一階段就被打回頭幾次,很擔心我都會有同一遭遇。不過其實只要注意幾樣事項,保證你能夠一次過PASS!

yi;
申請韓國工作假期簽證?Easy Job 啦! (sorry 我係老土怪!)



工作假期簽證的申請程序分為兩個階段,第一個階段申請者需要提供以下文件:

1. 三個月的銀行戶口結餘證明。
證明申請日前3 個月內,戶口都有最少2 萬港元的存款。

最簡單的是在申請前一日到銀行打簿就可以了。若是網上銀行的話,就每隔一段時間print 回存款記錄。注意在每個結算期內,交易次數超過某個上限時(請向銀行查詢),系統只會顯示出一個「Net Back Item」,而不會顯示出所有提存記錄。其實簿仔戶口也會有相同情況,所以最好就是無論是甚麼類型的戶口,都要頻繁一點print 回記錄。

而車厘的情況就比較麻煩,我是簿仔戶口的,不但N 年沒有打簿(即是就算打簿都不能顯示出過去3 個月的記錄,只會顯示出最後一次打簿時的記錄,以及當日打簿的一個Net Back Item!)更糟的是我的簿仔不見了!補領的話要給手續費,而且不知要等多久;就算補領了,還是要叫銀行曬回過去3 個月的記錄,這裡又要花錢!所以我都是直接要他們替我曬記錄的,而且無論是曬3 個月還是1 年,都當作1 年計,手續費是HK$250。

結果我等了13 個工作日才收到戶口記錄。當然,在等待的同時我也在網上print 回最近的記錄啦~ 都怪自己大頭蝦,白白花了額外的金錢,所以車厘奉勸大家真的要在3 個月前就開始準備了!

2. Year Plan(英文或韓文)。

簡單交待申請簽證的理由以及在韓國的行程和計劃,而這也是最多人擔心的部分。

其實不用擔心,這並不如大家所想的複雜。首先要知道簽證的限制,就是每份工不可做多過6 個月、同一時期內只能打一份工、不能從事教育工作(替人補習也不可以)、不能從事表演工作以及不能從事色情或賣淫活動。只要不違反以上幾點,應該就沒問題的了。

Year Plan 上需要有申請人的姓名、身份證號碼、護照號碼、聯絡方法以及預計在韓的停留時間。而內容也無須太過詳細,煽情一點也無妨,這才能表達到你的誠意!哈哈~~ 個人資料 + Introduction + Schedule (以2 個月為單位),以列表的方式寫了2 版,所以真的不用太擔心, 就算完全不寫工作也可以,一整年都是玩玩玩!Print 出來後,在每頁上簽名。 (這個Plan 只是一項手續而已,內容的真實性我想大家都明白的XD)

Schedule示範:
travel plan

韓國官方也有格式可以follow:http://hkg.mofa.go.kr/english/as/hkg/visa/download/index.jsp

申請表:http://hkg.mofa.go.kr/english/as/hkg/visa/download/index.jsp
兩版要print 在同一張紙上,而purpose of entry 填上working holiday 就可以了!

3. 身份證影印本、護照影印本、證件相一張(我的是紅色背景)

(當然要帶備正本啦~~~)

申請當日記得帶齊以上文件呀!申請後大約等2 個星期,就會收到大使館的電郵通知了!(我是在4 月4 日遞表,4月 16 日收到1st stage approved 的電郵。)

另外,大使館現在只於12 點前接受簽證申請,要注意!

簽證申請第一階段獲批後,就要馬上準備第二階段所需的文件了:機票和保險。一般來說,申請者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準備上述文件,我的情況就是4 月16 日第一階段獲批,5 月31 日前要補齊文件。 

1) 來回機票
任何航空公司的來回機票。

969214_544228788956243_1091208616_n
車厘買的是濟州航空的機票。



 2) 保險
保險除了一定要cover 成個留韓時間,同時都要cover 以下項目(根據韓國大使館的要求):
- medical (out-patient) expenses
- hospitalization(in-patient) expenses
- emergency medical evacuation
- personal liability
由於我對保險不太熟悉,怕講多錯多,總而言之cover 到大使館要求的條件就沒問題了。

準備好機票和保險後,帶同護照到大使館遞交,3 個工作天之後就有結果了!當初我也非常擔心會趕不上,還好一切順利:5 月16 號保險到手,即日交到大使館;5 月21 號正式獲批簽證,24 號就飛了!

希望車厘的經驗幫到大家!

*********************
更多韓國生活趣事
【車厘的泡菜生活】
www.facebook.com/kimchicherry

감사합니다! 좋은 하루 되세요!

【工作假期系列】

- 展開泡菜生活之旅
- 外星人開戶口
- 搵工其實不難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
Powered By Blogger | 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