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7.05.2014

化飯糰為炒飯!

沒有留言:
 
車厘在韓國工作時,差不多每天都以飯卷或飯糰作早餐,愛它方便又飽肚!在韓國,一條飯卷(김밥)基本是1000~1500won左右 (加料當然另計啦~),而在便利店買的三角飯糰(삼각김밥)就約800won。上班時間因為太多人買了,遇著飯糰賣光,車厘便要捱餓到中午。為了避免這個嚴重的問題(哈哈!),車厘有時會一次過買幾條,以備求生時用。哈!

飯卷(김밥)是車厘最常吃的食物之一。

在食堂買的김밥,都會以錫紙包好的。

三角飯糰是車厘的救命食品!


不過,命運又怎能預料?你知啦~ 有時不小心約了朋友呀、忘記了吃呀、沒有時間之類,都會令飯糰坐到冷板凳之上。時間久了,它就會變得又乾又硬,看見就不想吃......

用微波爐翻熱的話,弄得不好反而令它更dry;用蒸的又好像太麻煩;就這樣把它扔了這種浪費的事,車厘又做不出,怎麼辦才好呢?

這時候,拿出你的煎pan吧!
乾身的飯最適合用來做什麼?就是炒飯呀!哈哈哈哈!

飯卷裡面已經有齊炒飯所需的材料,所以你要做的只是盡情地弄散它!破壞它!

先把飯卷切開一半,炒時會更容易。

把飯卷倒到鍋裡,也可加辣醬一起炒。

三角飯糰也是同一做法。

炒呀炒,一碟材料豐富的炒飯就完成了!想加料的話可以煎隻蛋;想辣一點就加辣醬;想囂張一點的可以加芝士!這個快、靚、正的炒飯真的一點也不「頹」呀!試想想,一條飯卷1500won,即1500won就能吃到炒飯!你說爽不爽!有機會大家都嘗試一下吧!

紫菜炒飯,瞬間完成!



圖片來源:internet

*********************
更多韓國生活趣事
【車厘的泡菜生活】
www.facebook.com/kimchicherry

감사합니다! 좋은 하루 되세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
Powered By Blogger | 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