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9.07.2014

中秋大過年?(食物篇)

沒有留言:
 
中秋大過年?又不至於此~ 哈哈!車厘只是想強調,在韓國人眼中,中秋節的重要性好比新年,就像我們說「冬大過年」一樣。正確點來說,韓國的中秋節等如感 恩節,主要是為了慶祝秋天農作物的收成,所以他們會準備豐富的食物,與家人分享。車厘今次會先跟大家一起看看,韓國人的中秋節食品!

每年的新年和中秋節,韓國的藝人都會穿上傳統韓服登場。少女時代的韓服造型也相當好看!
金秀賢、李敏鎬、IU 和Sistar 等,都穿上韓服向大家問好。
電視台也會準備很多中秋特輯,好讓回鄉做節的人與親友一起愉快地收看。這是去年Running Man 的中秋特輯。

香港的中秋節翌日才是假期,而韓國的中秋節就最少有3 日假,以今年為例,就由9 月8 日放到10 日,加上9 月6 和7 日(星期六、日),一共有5 天假期了!為什麼要放這麼多天呢?因為分佈在韓國各處的人會在中秋期間回鄉,拜祭祖先、向長輩問好,並會與親戚好友一起吃過節食品等等。回鄉路程遙遠,每 逢中秋和新年,來往首爾等大城市的高速公路都會極之擠塞,所以就放多幾天假好讓人們休息一下。

每逢新年和中秋都看得到如此壯觀的畫面!
去年的中秋,車厘是在韓國與泡菜男一家度過的。由於泡菜男的婆婆就住在樓上,所以全家人都會從各個地方趕來泡菜男的家見面。有的從首爾來,有的從大邱來, 非常熱鬧。記得中秋前幾天,泡菜媽已經到街市買菜,並開始準備食物。我們做了不同的油炸食物(튀김)和煎餅(전),包括炸蝦、炸番薯、炸魚柳等等,由早上 9點一直炸到下午3時!

將南瓜沾上炸粉後待炸。

車厘負責將蟹柳、豬肉和蔥串在一起,然後沾上炸粉。這種食物叫做꼬치전。
 
辣椒、翠玉瓜、番薯、芝麻葉、肉餅和蟹柳串炸好後就變成這樣了!非常可口!(泡菜媽用電腦紙吸油!)

光是準備這些食物已經累得半死了!雖然不是什麼山珍海味但是工序繁複,尤其是꼬치전,要逐樣食物串在牙簽上真的很花時間啊!其實這些食物在街市都找得到, 如果是車厘的話應該會直接買現成的回來吧!哈哈!我就是懶呀!另外,韓國人除了會吃香口的煎炸食物外,還會吃松片(송편)和芋頭排骨湯(토란국)。

這些精緻的糕點就是松片(송편)了,真的不捨得吃!


芋頭排骨湯(토란국)看似味道不錯,可惜車厘不吃牛,無機會嘗試。



中秋節當天,泡菜媽那一邊的家人都趕過來仁川這邊了,泡菜男的表哥更是從大邱那邊連夜過來的!他們一家人坐在地上談天說地,可是車厘聽不懂方言,實在難以加入話題,大部份時間只能坐在旁邊傻笑,哈哈!看到他們如此高興,車厘也不禁想起在香港的家人,和新年時的熱鬧氣氛!

以上介紹的就是中秋節主要的食物了。但原來除了重視美食外,中秋節也是瘋狂送禮的節日!我們一般都是送月餅的,但韓國人還會送日常生活用品的呢!下篇繼續與大家分享。

後記:
車厘還記得,由於泡菜媽做了太多食物,那些「過了氣」的炸蝦和煎餅,車厘足足吃了差不多一星期!早、午、晚三餐都看到它的蹤影!天啊~~~~~~

TIP:
中秋節期間很多商店都會暫停營業,到韓國旅遊的話就要留意了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更多韓國生活趣事
【車厘的泡菜生活】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kimchicherry
http://kimchicherry.blogspot.com

감사합니다! 좋은 하루 되세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
Powered By Blogger | Blogger Templates